韩媒称朝鲜导弹反复出仓回仓 发射车四处乱走

2013年04月11日 09:25  新浪军事 微博

  韩联社首尔4月11日电 政府消息人士11日透露,军方最新观测到朝鲜先将“舞水端”导弹移出弹仓做发射状,然后又放回弹仓收好,如此重复多次。朝鲜咸镜南道一带的移动式导弹发射车也在四处乱转。分析认为朝鲜意在对韩美监视网造成干扰。

  政府消息人士说,目前有多种迹象表明朝鲜“舞水端”导弹已经做好了发射准备,但是朝鲜反复将导弹移出弹仓,然后又收回弹仓,我国军方正对此进行密切监视。

  另据一位匿名消息人士说,咸镜南道一带发现的四五辆移动式导弹发射车(TEL)也在做不规则运动,朝鲜此举应该是为了扰乱韩美监视网,最大程度地增大监视人员的疲劳感。

  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导弹里是否已经注入了燃料。但由于监视人员还没有发现专门提供燃料的车辆,并且导弹在有燃料的情况下不可以随便移动,因此朝鲜很可能还没有进行燃料注入。

  “舞水端”导弹使用的燃料是偏二甲肼(UDMH),可以在常温下进行保管。燃料注入时间约为30分钟,导弹可以在注入后的一周之内随时进行发射。

  韩美两国已启动军事卫星、高空战略侦察机(U-2)、宙斯顿驱逐舰、弹道导弹预警雷达系统和空中预警控制机等对导弹进行实时追踪。

  又有消息人士分析说,朝鲜可能不会真正发射“舞水端”导弹,只会发射“劳动”或“飞毛腿”导弹。朝鲜曾于2006年7月5日发射一枚“大浦东2”号导弹、4枚“飞毛腿”导弹和2枚“劳动”导弹等共7枚导弹,后于2009年7月4日发射5枚“飞毛腿”导弹和2枚“劳动”导弹。军方此前预测朝鲜有可能在10日凌晨发射导弹,因此已启动了夜间监视和导弹追踪系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