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将在海湾举行大规模演习向伊朗施压

2013年04月09日 10:53  人民网 

  美国军方宣布,为保证国际海运的安全和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决定在海湾(波斯湾)举行大规模海军演习,参加演习的还有一些友好国家的部队。

  美国海军混合舰队副司令西蒙8日在接受英国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5月6日到30日,美国海军将在海湾(波斯湾)和阿曼湾举行大规模海军演习,演习的科目主要是海上扫雷和保护船只,以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西蒙特别强调,“此次是防御性的多任务演练,集中在保护海上贸易安全和船只离港和到达港口的安全。”

  参加演习部队的指挥官贾森也表示,“演习在海湾和阿曼湾进行,主要集中演练对包括石油资源在内的重要基础设施的保护。”他表示,“尽管伊朗多次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但还没有在该海峡进行军事演习的计划。”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海军方面宣布有一些友好国家部队也将参加此次军事演习,但没有具体透露参加演习的国家名单,而据美国军方消息人士披露,将有30多个国家的代表集中在巴林,讨论5月6日开始的大规模海军演习。这清楚表明,将要开始的海军演习是一次超规模的国际军演,实际是一次对伊朗施加强大军事压力的演习,意在迫使伊朗在与大国进行的核问题谈判中做出让步和承诺。美国此次军演释放的信号与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日前在伊朗核问题上的表态是一致的,即伊朗核问题谈判不会无限期托下去。(安国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