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濒海战斗舰访问菲律宾 91名官兵借机娱乐

2013年04月09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马尼拉4月8日电 (记者 张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8日宣布,美国海军首艘濒海战斗舰“自由”号9日将抵达菲首都马尼拉访问。

  美国驻菲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自由”号濒海战斗舰首次停靠东南亚港口访问,此访凸显美国与菲律宾之间“牢固的历史、社会与军事关系”。

  美国与菲律宾目前正在菲国北部的吕宋岛多地举行“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美菲双方超过8000名官兵参与。美国大使馆强调,“自由”号濒海战斗舰此次访菲与“肩并肩”联合军演无关。

  据透露,“自由”号在结束对马尼拉访问后,会驶往新加坡,参加国际海上防务展以及东南亚多国水上战备训练演习,并在新加坡进行为期8个月的部署。

  美国大使馆称,访问马尼拉期间,“自由”号将加油并补给其他物资,舰上91名官兵也将有机会借机休整、娱乐。

  资料显示,“自由”号濒海战斗舰是美军新式战舰,于2008年服役,拥有速度快、适应性强、多用途及能在浅海作战等优势。该舰于今年3月1日从母港圣迭戈出发,穿越太平洋前往新加坡部署,途中也曾在夏威夷和关岛停靠。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塞西尔·黑尼此前曾公开对外宣称,这是“自由”号首次部署到亚太地区,表明美国海军对维护该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决心。此次部署将加强美军在当地的作战能力,直接支持美军安全重心东移的战略。(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