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自由号战斗舰海试中船体出现裂缝返回母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 10: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自由号”近海战斗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自由号”近海战斗舰

  据bloomberg.com网站2011年3月18日报道  洛马公司建造的首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在海试时,船体出现6英寸长裂缝,迫使美国海军对舰艇设计进行审查。

  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发言人3月17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透露,海军正在对裂缝进行分析,以确定洛马公司建造的后续舰艇是否需要在船体上做出改动。分析工作包括对船体设计、建造制图和焊接程序进行审查。

  发言人称,2月中旬“自由”号在恶劣天气下进行海试时,舰员在水线下船体发现6英寸长的横向裂缝,每小时向船内漏水5加仑。在船体内侧,裂缝长3英寸,起自两块钢板的焊接处。舰长认为漏水在可控范围内,随后舰艇返回了母港。

  2010年海试过程中,舰艇铝合金结构的焊缝处曾出现若干小裂缝,说明焊接存在缺陷。洛马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与海军密切合作,查清了裂缝原因,并采取了必要的修理措施。公司将支持海军对船体做进一步的检验,以确认此次裂缝是否为个体事件。

  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海上力量分委会发言人表示,海军尚未正式向议员和委员通告裂缝问题,在3月9日的舰船建造听证会上,海军官方隐瞒了此事。国会研究部一位无党派人士表示,这反映出国会监管存在问题。

  船体裂缝的修复工作已在3月12日完成。

  若干年以前,海军对“自由”号进行过一次早期失效分析,结果发现在铝合金上层建筑存在明显的高应力区。这些区域随后安装了裂缝数据收集和监测的仪器。2010年底,高应力区域出现裂缝,海军修改了上层建筑的一些设计,以解决高应力和失效问题。

  “自由”号是55艘近海战斗舰的首舰,造价6.45亿美元,2008年8月交付。其处女航中在南加勒比海参加了缉毒行动和海试。

  近海战斗舰的作业海域比现有水面舰艇(如驱逐舰)更加靠近海岸线,可执行扫雷、猎潜、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2010年12月29日,海军向两个工业团队分别授出10艘舰艇的建造合同(1艘确定建造,9艘为选项)。洛马公司合同价值4.91亿美元,如果选项全部执行,则将达40亿美元。奥斯塔公司则分别为4.65亿美元和37.8亿美元。

  2011年3月17日,海军向两个工业团队各授出1艘舰的合同,洛马公司合同价值3.76亿美元,奥斯塔公司则为3.68亿美元。(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战斗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