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孟加拉火箭炮防空导弹大部分购自中国

2013年04月08日 09:25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4月5日报道,孟加拉国武装力量准备在武器装备大规模升级计划框架内采购各种类型的导弹系统。根据英国军事杂志《简氏导弹和火箭》的消息,孟加拉国军队2030年前目标计划规定在中近期前景内,引进各种新型远程火箭炮、反坦克导弹系统和防空导弹系统。

  目前孟加拉国军队已经装备有4种类型的130毫米和122毫米口径火箭炮,全部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出口供应的。引进新型火箭炮的程序计划在今年开始启动。

  目前孟加拉国军队还没有装备反坦克导弹系统,唯一的反坦克武器是美国上世纪50年代中期生产的M40型105毫米无后座力炮。

  根据当前的军队建设计划,孟加拉国军队将组建两个地空导弹旅,可能会装备俄罗斯“山毛榉-M1-2”防空导弹系统。今年1月孟加拉国副总理访问俄罗斯期间双方曾经签署协议,俄将向孟加拉国提供10亿美元贷款,用于购买俄制武器装备。

  目前孟加拉国军队装备的大部分防空导弹系统都是中国产品,其中孟加拉国空军引进的FM-90防空导弹系统是“红旗-7”改良型的外销版,是法国“响尾蛇”导弹的仿制品。2011年还有报道称,孟加拉国采购了中国“猎鹰-80”防空导弹系统(“红旗-16”的外销版),但是相关供应消息没有得到官方确认。另外,孟加拉军队还装备有中国“红缨-5”、“前卫-2”和FB-6A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