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孟加拉军方透露正与中国谈判购买潜艇

2013年01月28日 09:3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月25日报道,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日前宣布,该国将首次采购潜艇,以扩展海军实力。就在数天前,哈西娜刚刚与俄罗斯领导人敲定了孟加拉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军购交易。

  哈西娜在出席该国首艘国产军舰服役仪式时宣布,孟即将在近期购买首批潜艇,并打造一支由三个兵种构成的海上力量,以增强该国在未来可能出现的海上军事行动中应对挑战的能力。

  虽然孟加拉国总理本人并未透露将向何国购买潜艇和具体购买的数量,但来自孟军方的一位高级将领向记者表示,该国正在就采购潜艇一事与中国进行谈判。

  本月中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到访的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会晤后宣布,将向孟提供总额10亿美元的贷款,用于购买俄制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其中包括战斗机、防空系统和装甲技术装备等。(新浪/北斗)

  http://www.militaryparitet.com/perevodnie/data/ic_perevodnie/4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