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正在为孟加拉建造2艘056型护卫舰

2013年04月01日 09:0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3月31日报道,美国AMI国际海军研究中心日前发布消息称,中国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已于今年1月8日开始为孟加拉国海军建造两艘056型轻护卫舰。此外,孟加拉库尔纳造船厂还将在中方协助下再建造数艘该型战舰(将不少于2艘)。

  目前,中国正在4个造船厂同时大量建造056型轻护舰。在今年2月25日第一艘056护卫舰正式服役的当天,中国海军第10艘056型轻护舰在上海沪东造船厂下水,成为沪东造船厂建造的第3艘056型护卫舰。中国第二艘056型轻护舰“惠州”号(舷号596)由广州黄埔造船厂建造,2012年6月3日下水,现正在进行接收试验。也就是说,中国海军056型轻护舰的建造速度非常迅速,平均每月一艘。

  在此之前,武昌造船厂曾为孟加拉国海军建造了2艘64米长的FAC级导弹巡逻舰:BNS Durjoy号(舷号P811)和BNS Nirmul号(舷号P812)。孟加拉还计划在其本国的库尔纳造船厂建造6艘该级巡逻舰。(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