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35将亮相巴黎航展 中国或成首个国外用户

2013年04月09日 09:44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4月8日报道,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发言人鲍里斯·克雷洛夫日前宣布,苏霍伊公司研制的苏-35“第四++”代多用途战斗机将于今年六月份进行首次境外展示,与其他多型俄制新锐航空器共同亮相第50届巴黎国际航展。

  虽然苏霍伊公司早在数年前便以开始在各种国际航展上推介其最新研制的苏-35战机,但到目前为止,人们在俄境外所能接触到的仅仅是有关苏-35的宣传资料和小比例模型。而在今年的巴黎航展上,苏-35将首次以真机的形式参展。

  除苏-35外,刚刚开始批量装备俄航空兵部队的卡-52攻击直升机、雅克-130教练战斗机和苏霍伊公司近年来重金打造的“超级苏霍伊-100”支线客机也将亮相6月17—23日举行的巴黎国际航展,其中,卡-52也将是首次出国展出。

  按照2009年签署的采购合同,俄罗斯国防部总共向苏霍伊公司订购了48架苏-35S型多用途战斗机。这批战机将在2015年前陆续装备俄空军。俄国防部此前还曾确认,将把订购的苏-35S的数量增加一倍。目前,已有11架苏-35交付俄空军,其中三架为试验机型。预计2013年将有12架苏-35S交付俄空军。

  至于苏-35的首个国外客户,种种迹象表明,其很有可能是中国。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将购买24架苏-35。

  自此前进行的测试中,苏-35S曾飞出了2500千米/小时的最高时速,升限则达到了19千米。该型战机的航程为3400千米,作战半径1600千米。苏-35S配备有12个武器外挂点,载弹量达8吨。此外,这种新型战机还具有强大的探测能力,可发现400千米外的空中目标。(北斗)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