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俄用图22M轰炸机演练空袭美军亚太反导系统

2013年04月07日 11:57  新浪军事 微博

  2013年4月5日,美国“导弹威胁”网站刊登文章《俄罗斯轰炸机演练空袭美军亚太反导系统(Russian bomber conducts practice strikes on US missile defenses in Asia)》,文章透露了俄罗斯近期用图-22M“逆火”战略轰炸机模拟打击美国在亚太的反导系统一事,认为俄罗斯弹道导弹已经瞄准了日本或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基地,表示俄罗斯此举将破坏美俄即将举行的导弹谈判。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近日,一架俄罗斯轰炸机携带巡航导弹,模拟攻击美国部署在亚太地区的导弹防御系统,美俄未来的导弹谈判蒙上了阴影。

  根据美国官方透露,2月26日,一架俄罗斯空军图-22M“逆火”战略轰炸机模拟向一艘部署在日本附近的美军“宙斯盾”舰艇开火,该舰艇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2月27日,俄罗斯进行了第2次模拟打击,目标是日本的一座陆基导弹防御系统,但是美国官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五角大楼在日本北部地区部署一部X波段导弹防御雷达,目标是监视朝鲜的导弹试射,并向装备反导系统的舰艇传送数据。

  俄罗斯轰炸机命中目标,同时俄罗斯正在太平洋地区建设现代化的潜艇部队,专门派出一艘间谍船收集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相关情报。美国官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为何举行模拟打击演练,但是,模拟演习表明莫斯科已经将其进攻性弹道导弹瞄准了日本或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基地。(战略网/长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