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派出12架超级大黄蜂战机飞赴菲律宾演习

2013年04月06日 08:55  新华网 

  菲律宾军方说,美国本周将派出12架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参加两国年度军事演习。

  路透社4日报道,这是美国首次向菲律宾大规模派出战机。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埃曼努尔·加西亚说,菲美两国军演5日启动,大约8000名美国和菲律宾军人参加,主要演练抗灾和突发事件应对。

  加西亚说,这次演练涉及应对台风和大型船只在公海碰撞,同时展示美国海军这种多用途战斗机的性能。菲律宾空军F-5型战斗机2005年退役,此后这一美国盟友一直没有配备接替机型。

  除菲律宾,美国与亚太地区多个国家,包括韩国、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签署共同防御条约,举行联合军演。

  加西亚说,这一举动无关朝鲜半岛当前局势。“演练项目制定于一年多以前,远早于朝鲜半岛当前事态发展。”

  朝鲜本周接连威胁打击美国本土和海外目标,展现一系列“动作”,美国决定在关岛美军基地部署一套导弹防御系统应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