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欲为购美二手巡逻舰安装反舰导弹(图)

2013年02月19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美国海岸自卫队出售给菲律宾的第一艘“汉密尔顿”号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已正式移交菲律宾海军。   资料图:美国海岸自卫队出售给菲律宾的第一艘“汉密尔顿”号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已正式移交菲律宾海军。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正考虑为2艘购自美国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安装反舰导弹,以提升菲律宾海上疆域防卫能力。

  菲律宾国防部官员称,相关委员会已开始评估反舰导弹计划的可行性,如果过关,海军军舰“皮勒号”和“艾卡拉兹号”将会装上反舰导弹。

  “皮勒号”和“艾卡拉兹号”都是从美国海岸防卫队退役的全天候缉私巡逻舰,分别于2011年5月及2012年5月移交给菲律宾海军,成为菲国最先进的军舰,现用于“巡逻南海菲属区域,并保护石油探勘活动不受干扰”。

  这名官员以“最高机密”为由,拒绝透露评估中的反舰导弹型号。但稍早前,菲律宾一些国防部官员曾表示,鱼叉反舰巡弋飞弹将是适合巡逻舰的理想导弹系统。

  菲律宾官员说,“皮勒号”和“艾卡拉兹号”早期在美国服役时,原本配备了鱼叉反舰巡弋飞弹和反潜作战系统,但在1990年代后期因财政局限而拆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