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在菲律宾触礁扫雷舰正被大卸八块(图)

2013年03月31日 09:41  环球网  
正在拆卸的美军扫雷舰。 正在拆卸的美军扫雷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3月28日报道,一位官员当天称,美国海军一艘扫雷舰困在菲律宾一处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的珊瑚礁已超过10个星期。目前,该舰正在被解体拆除,最后一部分船体将在几天内被移除。

  菲律宾图巴塔哈礁海洋公园负责人安吉莉可-松柯说,这艘名为“守护者”的扫雷船的船首在这周被切下,吊到另一艘救助船上。目前天气晴好,应该能使该船剩下部分在下周一前完成清除。

  “他们一直在施工,任务有希望在4月1号前全部完成。”松可通过短信告诉法新社。

  这艘长达68米(223英尺)的扫雷舰于1月27日在苏禄海偏远地区图巴塔哈触礁,并损坏了一部分暗礁。图巴塔哈礁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因丰富的海洋生物而闻名。而菲律宾为前美殖民地,这次事件激起了菲国民众的广泛谴责。

  美国政府已为这次事故道歉,并指出这事归咎于地图错误。目前,菲律宾已对美国海军处以了相应罚款。

  由于担心将该艇拖入深水中时会对暗礁造成更多损坏,美国政府同意将“守护者”拆分解体,这将耗资约2.77亿美元。工人于2月26号开始拆除该艇,但由于天气恶劣,他们没胡按计划在3月23日前完工。松可说,在船体被移除后,由美国与菲律宾潜水员组成的联合小组将评估暗礁的损坏程度。

  菲律宾世界野生动物基金组织发言人格雷格燕说,2010年一项法律已将图巴塔哈列为保护区,美海军因为损坏暗礁,可能会面临数百万美元的赔款。(实习编译:张希宇,审稿: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