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中国向中朝边界调集军队及飞机

2013年04月03日 09:44  新浪军事 微博

  昨天(4月2日)朝鲜宣布立即重启5年前关闭的核设施,美国向朝鲜半岛派出先进的导弹驱逐舰,并增加最先进的雷达系统监视朝鲜,美朝就像拥有了可怕的魔术箱,每一天都能变出让国际社会揪心的东西。

  美国舆论担心重启核设施将让朝鲜制造出能打击美国本土的新式核武器,日本专家则怕重启“老旧”的核设施引发核事故,“任何意外都将直接影响日本”。俄罗斯媒体则在提醒美国,B-2、F-22、先进军舰接连前往半岛,要把朝鲜逼入绝境,小心“老虎跳墙”。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称,朝鲜半岛危机“已经走得太远”。菲律宾已经为该国在韩国的4万侨民制定紧急撤离计划,泰国皇家空军也向公众表示48小时内能完成撤侨。在半岛局势日益凶险、混沌的背景下,美国媒体爆出“中国向中朝边界调集军队、飞机”的消息。

 

  美称中国向中朝边界调集战机 部队进入一级战备

    美国官员们称,中国人民解放军自三月中旬以来加强了边境地区的军事动员动作,其中包括部队调动和战机活动。中国在朝鲜附近地区的军事活动是在吉林省被侦测到的,来自那一地区的3月19日情报报告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被命令进入一级战备,这是戒备等级最高的一级。……[详细]

    【美媒称中国已向中朝边界增兵 提高部队警戒等级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刊文称,根据官方消息人士说法,中国军队从三月中旬以来,不断向中朝边界地区增兵,包括地面部队和战机空中活动。中国海军也在黄海靠近朝鲜半岛的位置,展开了实弹演习,目的可能是为了应对韩美两国在黄海的联合演习。……[详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