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宣传国产多型预警机已形成全时域作战能力

2013年04月05日 03:50  解放军报 
预警机正在执行演练任务。本报特约记者 贲道春摄 预警机正在执行演练任务。本报特约记者 贲道春摄

  本报南京4月3日电 特约记者闫国有、张力报道:多型预警机接连升空,昼夜滚动持续飞行。今天上午,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的一场24小时连续滚动训练圆满落幕。师长吕建强告诉记者,此次训练结果表明,我空中预警作战力量已形成全时域预警作战能力,可随时升空遂行作战值班任务。

  记者在指挥所荧屏上看到,从昨天上午8时到今天上午8时,24小时里多型预警机相继升空,空中战场数据川流不息地涌进高速运转的信息处理系统,呈现在终端;遍布空中、地面、海上的数十类作战要素闪烁荧屏,各种特情想定令各类战勤值班人员应接不暇……指挥员李敬国告诉记者,通过预警指挥体系实战化演练,部队有效增强了快速反应能力。

  战斗力跨越式发展来自实战化锤炼。中原某地,预警作战力量与陆军某机步师协同演练,指挥地面部队摩托化开进;南海海空,他们指挥空军多机种、大机群远海奔袭,开辟陌生海域新的航程;西北高原,他们跨军种指挥陆军、空军航空兵10余种机型远程机动,遂行联合演练任务;浩瀚东海,他们配属海军部队,为舰艇提供远方空情预警和信息支持。此次24小时连续滚动训练,又向提升全时域预警作战能力迈出了坚实步伐。

  一机升空环视天下,浩渺苍穹一览无余。从列装飞行到担负作战值班任务,该师改装预警机几年来,已先后50余次遂行上级赋予的重大任务,征服了一条条充满艰辛和挑战的航线。此次持续滚动训练,创下了极限航程、极限强度、极限滞空时间等预警机训练多项新纪录。

  创下极限航程、极限强度、极限滞空时间等多项训练纪录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