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成美国大问题不排除美对华抢先核打击

2013年04月04日 10:50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美国进行核武器试验现场图 资料图:美国进行核武器试验现场图

  据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4月3日报道,俄罗斯前任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 科科申4月2日在俄新社组织的圆桌会议上表示,自美国前总统里根倡导的星球大战计划问世30年来,不断补充新军事思想、新技术和新成分,至今仍令美国军政领导层着迷,对美国与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的关系造成不必要的紧张。

  科科申在谈到美国反导系统时表示,美国领导层可能出现了幻想,以为自己握有盾牌,能够掩护他们。如果说不是防范第一波打击的话,那就是防范对方反击。美国企图实施第一波先发制人打击,大幅削减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同时使用所有航天梯队力量掩护自己,防范反击。但是俄罗斯在导弹研制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能够给自己以希望,能够突破美国任何潜在反导系统,无论是在第一波打击下,还是在反击中。他同时强调,美国人至今还没有进行一次反导系统拦截靶标的完全意义上的实弹试验。尽管美国反导系统对其他国家具有一定的限制能力,但是所有这些都不会破坏俄美或中美战略平衡。况且,世界上还有其他核国家,以及潜在的核国家。

  俄军前任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指出,在美国和北约战略中确实存在先发制人打击的因素,包括使用核武器。无论听起来多么令人悲伤,但是在美国指挥部内,在他过去和现在的同行中,确实有人不排除对俄罗斯,对中国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方案,因为中国也正在变成美国越来越大的问题。美国每年在反导领域的研发费用约为90-110亿美元,他们希望将来可能会对美国实施反击的导弹数量不超过100枚,而不是1500枚,不是2000枚。美国人的美梦在于,希望自己能够拦截100枚导弹,从而保证自己在对他国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后不会受到报复。

  俄军战略火箭兵前任参谋长叶辛上将强调,俄罗斯战略力量能够突破任何现代化和前景反导系统。他曾在与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的接触中了解到,为了保证拦截俄罗斯1枚“白杨-M”导弹,美国需要5-7枚拦截导弹。现在美国仅仅部署了30枚拦截导弹,其中阿拉斯加26枚,加利福尼亚4枚,而且现在美国拦截导弹的效率相当有限。在这种情况下,试图影响美国反导系统建设计划的任何努力都不会有结果。虽然俄罗斯不希望美国建设反导系统,却无论如何无法影响美国,迫使美国放弃反导部署计划,或者签订与1972年美苏《反导条约》类似的新条约。 (编译:林海)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