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向中朝边界调集战机 部队进入一级战备

2013年04月03日 10:58  新浪军事 微博

  美国官员称,中国已提升了驻东北部队的戒备等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在朝鲜最近威胁要对美、韩发动攻击后升级。

  发自该地区的报道披露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加增强了其军事布势以便对紧张局势升级作出反应。朝鲜已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威胁要对美国和韩国发动导弹攻击。

  官员们称,中国人民解放军自三月中旬以来加强了边境地区的军事动员动作,其中包括部队调动和战机活动。

  中国海军舰只也在黄海进行海上实弹演练,演练将于周一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结束,这显然是为了支援朝鲜。朝鲜对正在进行中的美韩联合军演感到愤怒,联合军演将继续至整个四月。

  熟悉朝鲜导弹基地卫星图像的官员们称,与此同时,朝鲜正在进行动员其导弹部队,其中包括道路机动型短程和中程导弹部队。

  导弹活动据信是朝鲜对现在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作出的反应。作为年度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两架B-2战略核轰炸机上周在靠近朝鲜领土的空域进行了高调飞行。

  朝鲜政府上周宣布,其导弹和火炮部队自3月26日日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官员们从卫星图片上看到了“劳动”中程导弹和它们的机动发射装置。有迹象显示朝鲜将很快进行其新型KN-08 道路机动型洲际导弹或者其“舞水端”中程导弹的飞行试射。官员们称,过去侦侧到实验的准备工作。

  官员们称,朝鲜针对韩国的军事挑衅预计将不会在韩美联合军演期间发生。不过,情况仍很危险,冲突可能因为误判而发生。韩国政府称,它将用武力回应朝鲜的任何军事挑衅。

  中国在朝鲜附近地区的军事活动是在吉林省被侦测到的,来自那一地区的3月19日情报报告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被命令进入一级战备,这是戒备等级最高的一级。

  人们看到吉林省吉安市出现了大量士兵,有报道称中国军队已奉命进入战备状态。包括坦克、装甲运兵车在内的重型装甲车辆据称正在向鸭绿江附近运动。这些部队属于驻辽宁本溪的第190机械化步兵旅。运动据信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有关。

  此外,人们3月21日左右还在吉林省白山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部队和军用车辆。人们还在数个中朝边境的数个地点听到和看到了抵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战斗机,这几个地点包括吉林省的延吉市、延边、河北省的宽城、辽宁省的丹东。

  沿朝中边境的中国军队3月21日对朝鲜新义州的一些未知地区作出了反应,出动了战斗机。

  官员们称,中国的军事活动看起来是基于朝鲜与韩国、美国爆发新冲突的担忧。

  中国军方与朝鲜一直保持着一个长期防务条约,它要求中国在朝鲜遭到攻击的情况下予以保卫。中国军队上一次支持朝鲜是在朝鲜战争期间,数十万中国志愿者当时深入朝鲜半岛。

  中国军方经常称中国军队与朝鲜人民军的关系像“唇齿”那样密切。

  来自中国的其它报道称,紧张局势升级导致中朝两国之间的沿边贸易中断。两国间贸易放缓的一个迹象是中国互联网上对一名中国丹东饭店老板的采访。他称,在朝鲜2月12日进行核实验后,两国之间的贸易陷入中断。在那之后,朝鲜商品进入中国变得更为困难,因为中方对朝鲜商品的检查增加,朝鲜海关办公室经常关闭。

  美国官员和私人分析人士称,中朝贸易放缓可能是中国对朝鲜核实验感到不快的一个迹象。路透社看到的海关数据显示,中方二月份还推迟了对朝鲜的原油出口。路透社在其报道称,这是自2007年初中方首次中断向朝方提供原油。

  不过,作为两国继续的密切关系的一个迹象,吉林省政府3月27日宣布,它计划对通往朝鲜的铁路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加强跨境经济和贸易联系。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报道,根据吉林省政府的计划,中国图们至朝鲜罗津 、图们至朝鲜清津的铁路将得到升级。此外,中方还计划建立一条特别高速客运线,以便在数来数年把图们与朝鲜联系在一起。

  官员们称,来自那一地区的其它报告称,朝鲜北部城市已进入战备状态,进行了疏散演练。演练每隔三天至五天进行一次,电力和水供应在演练期间中断。居住在中国边境城市的中国公民也称听到了朝鲜那边的防空警报声。

  美国官员称,中国对朝鲜政权的主要担心是,朝鲜政权的崩溃将会引发大量难民涌往中国。

  来自朝鲜国内的报道也披露称,朝鲜士兵也被分发面包、方便面、香肠、牛奶、干鱼片,这些食品看起来是联合国为朝鲜平民所提供的食物。

  分析人士称,朝鲜2月12日进行的第三次核实验是朝鲜政权最新一轮好战言论的起点。在朝鲜进行核实验后,美国政府继续拒绝否认朝鲜是核武国家。这使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出了对美国进行核导弹打击的威胁。

  五角大楼则利用与韩方进行年度军演的机会派出B-52战略轰炸机、B-2轰炸机飞往朝鲜附近空域。美国空军最先进的战斗机F-22也于上周日被派往韩国参加军事演习。

  朝鲜的最新威胁包括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切断军事和其它通讯。美联社报道称,朝鲜执政的劳动党上周日宣布,核武库是朝鲜的生命,即便是数十亿美元也不会让朝鲜放弃核武。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