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军高官称美国与北约或先发制人核打击中俄

2013年04月03日 15:28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RIDUS新闻网、俄新社4月2日消息,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部前首长尤里·巴鲁耶夫斯基将军认为,美国和北约仍然没有排除“先发制人”的可能性,对俄罗斯和中国进行核打击。

  巴鲁耶夫斯基说:“美国和北约的战略中存在进行预先打击的因素,包括使用核武器。无疑这将是可悲的,但我过去和现在的同事、包括美国司令部也有人表示,不排除美国对俄罗斯和中国率先进行核打击的方案,因为中国越来越成为美国的‘头号问题’。”

  巴鲁耶夫斯基认为,美国在全球各个区域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正是为了在其“先发制人”采用核武器后,保证自身的安全。

  同时,据俄战略导弹部队司令顾问维克托?叶欣上将介绍,目前美国总共部署了30枚拦截弹。他说:“26枚在阿拉斯加州、4枚在加利福尼亚州。”

  但他强调,目前美国拦截弹的效率是非常有限的,“美国需要用5至7枚拦截弹(GBI),才能拦截一枚俄罗斯‘白杨-M’弹道导弹”。

  叶欣还认为,俄美关于导弹防御系统的谈判不会取得有效成果,因此双方还将在这个领域继续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