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证实派出核轰炸机B-52飞赴半岛震慑朝鲜

2013年03月19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五角大楼18日证实,自美韩系列军演本月初启动,美军可携带核弹头的B-52轰炸机参与其中,以震慑刚刚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朝鲜。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当日通报,3月1日美韩启动代号为“鹞鹰”的野外战术机动军演后,3月8日美军B-52轰炸机曾从位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奔赴韩国执行演习任务。

  同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常务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宣布,19日美军B-52轰炸机将再次从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动,飞赴韩国参加美韩正在举行的“关键决断”军演。

  作为可携带核弹头的远程战略轰炸机,B-52轰炸机系美国战略核力量的一大支柱。资料显示,该战机飞行高度为1.7万米,最多可挂载20枚射程2500公里的核巡航导弹、20枚5000吨级的核炸弹乃至1枚千万吨级的核炸弹。

  利特尔称,美军出动B-52轰炸机参与美韩军演,旨在震慑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朝鲜,表明美国捍卫韩国的决心,“朝鲜需要权衡的不仅仅是韩国境内的美军军力,韩国境外的美军军力也在我们的战略推演之中”。

  他又指,B-52轰炸机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轰炸机持续部署”的组成部分,尽管美军军费面临削减,但五角大楼将加紧训练机组人员,保证B-52轰炸机可以随时投入战斗,保卫美韩同盟安全。

  今年2月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向韩国保证,美国将寻求一系列措施,制止朝鲜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并会继续坚定恪守对韩国的防务承诺,包括动用美国核保护伞为韩国提供延伸威慑。

  3月1日后,美韩“鹞鹰”军演和“关键决断”军演相继启动。其中“鹞鹰”军演从3月1日持续至4月30日,“关键决断”军演从3月11日持续至3月21日,美韩两军旨在演练联合作战、登陆朝鲜半岛等内容,并加强了对朝鲜的监视和警戒。

  另外,3月15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宣布,今后4年,五角大楼将斥资10亿美元,在阿拉斯加格里利堡空军基地增设14枚反导导弹,并会在日本部署第二部X波段雷达,从而强化美国反导系统,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记者 德永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