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重启曾关闭核反应堆 年钚产量可造一枚核弹

2013年04月02日 15:07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4月2日报道,朝鲜4月2日宣布将重启2007年曾经去功能化和关闭的核设施,朝鲜原子能总局决定调整和变更现有核设施的用途,重新整修和启动位于平壤的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2007年该反应堆因六方会谈达成的国际核裁军协议被关闭。

  朝鲜原子能总局发言人证实称该核设施是一座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此反应堆能生成含有钚元素的乏燃料棒,是平壤核设施的核心部分。重启石墨减速反应堆意味着朝鲜将可从废弃燃料棒中提取钚。

  报道称,此核反应堆若全面运行,一年便可生成一只原子弹所需的钚。朝鲜一直对外称需要发展自主核动力工业,从而解决电力紧缺问题。此反应堆运行消耗8000个燃料棒,运行一年后,对废弃的乏燃料棒进行加工便可生成7千克的钚,专家称此剂量足以制造一颗核弹。

  据报道,朝鲜在此前数周不断发出战争言论,包括将制造核武器、对美国实施核攻击和大力加强经济建设作为该国的首要任务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