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已向中朝边界增兵 提高部队警戒等级

2013年04月03日 10:01  新浪军事 微博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4月1日刊文称,中国已经提升了在东北中朝边界一线的部队警戒等级。有报道提到,在朝鲜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并威胁要使用导弹攻击韩国和美国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近来提高了自己的军事戒备等级。

  根据官方消息人士说法,中国军队从三月中旬以来,不断向中朝边界地区增兵,包括地面部队和战机空中活动。中国海军也在黄海靠近朝鲜半岛的位置,展开了实弹演习,目的可能是为了应对韩美两国在黄海的联合演习。

  近期,朝鲜半岛核危机愈演愈烈。随着韩美军演的频率加大,军种机型的增多,演习地点越来越靠近“三八线”,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态度的进一步加强,朝鲜金正恩政权喊出的话也越来越具有挑战性。近期,美国军演时派出轰炸机,更是给本已经很紧张的朝鲜局势火上浇油。金正恩接连放出狠话和新举措,让朝鲜半岛局势迅速紧张。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2日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接受媒体采访。张业遂说,一段时间以来,半岛局势持续紧张。半岛是中国近邻,半岛局势变化与中国周边稳定密切相关,中方对此十分关注。我已奉命分别约见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就当前事态表明了严重关切。

  张业遂表示,中方始终坚持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不希望看到半岛生战、生乱,反对任何一方的挑衅言行,反对任何一方做有损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张业遂说,中方强烈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相互刺激,切勿采取恶化局势的危险行动。中方敦促各方着眼大局和长远,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积极对话接触,推动形势尽快转圜,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完)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