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22战机20分钟可飞越朝鲜全境实施精确打击

2013年04月02日 14:14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日讯 驻韩美军司令部4月1日表示,两架美国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已于3月31日抵达韩国,将参加韩美“秃鹫”联合军演。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派F-22参演,美国是在彰显有能力使用这种兵器在朝鲜半岛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行动能力。

  据悉,F-22隐形战斗机是从日本冲绳空军基地调往韩国乌山美军基地的,具有逃避敌方雷达网侦测的隐形功能。该机还搭载空对空导弹、空对地导弹等武器。F-22隐形战斗机曾于2010年7月为参加韩美联合空军演习到访韩国。此次“秃鹫”联合军演中,美国先后向韩国派遣B-52战略轰炸机、“夏延”号核潜艇、B-2隐形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斗机参加军演,旨在扩大威慑力以应对朝鲜连日来的威胁攻势。美国此次参演的“夏延”号核潜艇可携带12枚“战斧”导弹,按照以前韩国的说法,可以“命中司令部的窗户”,精度很高。

  在谈到美国派F-22隐形战斗机参演的目的时,杜文龙表示,美国对朝鲜警告是首要因素。如果从几种参演武器的作战运用来看,核潜艇是水下战略打击的“符号”,但仅靠水下作战武器可能威慑能力不够,所以美国的“炸弹卡车”B-52必须参演;由于B-52无隐身能力,没有吓住朝鲜,所以美国又派B-2隐形轰炸机赴朝鲜半岛;B-2是亚音速轰炸机,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存在飞行时间比较长的弱点;所以还需要出动既有隐身能力,又有快速机动能力的F-22隐形战机。所以,现在我们可以看到,隐蔽的、水下的、空中大载弹量的,以及具有隐身能力的亚音速作战平台,甚至超音速作战平台,都被美军派来参加此次“秃鹫”联合军演。

  杜文龙说,F-22超音速巡航能力突出,从韩国的乌山基地出发,可以在20分钟至半个小时内,飞越朝鲜的全境,对目标进行精确的打击。F-22可挂载2枚908公斤重量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攻击精度可达米级。朝鲜方面如果实施所宣称的“发射导弹攻击美国本土、韩国”,美国则有能力使用F-22对朝鲜半岛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行动。(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