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新型潜艇东海出击齐射两发鱼雷全命中

2013年04月02日 09:05  解放军报 

  初春时节,东海某海域,波诡云谲。海军某潜艇支队一艘新型潜艇正在进行鱼雷攻击演练。伴随两枚鱼雷呼啸而出,水上两个目标顿时灰飞烟灭。

  “贴近实战练兵,就要敢练高难险课目。”艇长吴奇骁告诉笔者,单艇齐射同时打击两个目标难度极大,不仅声呐同时跟踪容易产生干扰,而且还会使引导控制出现误差。春节过后,他们不仅开展潜艇齐射鱼雷攻击演练,还将突破封锁线、跨海区布雷等高难险课目贯穿全年。

  突然,声呐室传来报告:“方位××,方位××,发现两个目标!”随即,吴艇长下达战斗指令,各战位迅速做好战斗准备。

  “×号管、×号管,鱼雷准备!”吴艇长果断下令,发射手迅速锁定目标。“发射!”一阵巨响,两枚鱼雷如离弦之箭射向目标。数分钟后,两个目标被准确命中。(宛敏武、张文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