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解析苏27坠毁原因:并非战机老化

2013年04月01日 13:4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黄子娟)3月31日13时35分,中国空军一架苏-27型战机在飞行训练中失事于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长会口大桥东头北200米一处滩涂,2名飞行员不幸牺牲,没有造成地面附带损伤。战机失事后,中国空军迅即组织力量进行现场搜救和善后处理。某军事专家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解析了飞机失事的三类主要原因,并表示,此次苏-27战机失事并非战机老化原因。

  有网友猜测飞机失事原因可能是战机老化所致,专家表示,失事的这架苏-27是一架教练型飞机,90年代从俄罗斯引进到中国,飞机的使用周期应该不到20年,是在战机的使用寿命范围之内,应该不是战机老化的问题。

  在谈到一般情况下,飞机失事主要有哪些原因时,专家表示,作为飞行事故,主要有以下几类原因:第一类是环境原因,比如天气、雷暴或是其他各种自然环境导致飞机堕入不安全的飞行区域;第二类是飞机本身的破损和失效,而破损失效又分几个方面,一是飞机自身的故障,二是外来的创伤,比如说战损或是鸟类、碎片等等,包括冰雹的创伤;第三类是飞行员操纵失误,使飞机进入不可恢复的区域,包括进入不明飞行状态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