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紧张韩国多名军官打高尔夫遭谴责

2013年03月12日 09:53  新浪军事 微博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尽管朝鲜半岛局势处于“一触即发的紧张状态”,韩国几名军方将领上周末却去打高尔夫球,此一消息传出之后,引来各方强烈谴责。

  韩国《每日经济》昨日报道,在韩军进入高警戒状态的上周末(9日和10日),首尔泰陵军方专用高尔夫球场却是一片热闹。进出球场许多车辆车牌写着“陆(陆军)”和“国(国防部)”的字,显示都是陆军准将以上和国防部高层人士的车辆。

  据了解,9日当天使用该球场的人数为300名,其中90%以上都是军方的高层人士。

  此一消息传开后,韩国国防部人员指责称,“每当发生主要事情时,总有军方人员去高尔夫球场打球,这让最前方因上调警戒级别而不能休息的将士情何以堪”。

  韩国在野党民主党讽刺说,朝鲜半岛局势处于“一触即发的紧张状态”,韩国军官能够冷静面对,看来韩国不用担心了。我们相信,韩军高层每个周末都通过高尔夫球锻炼身体,如果朝鲜前来挑衅,必然被打得一败涂地。

  对此,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尹昶重表示,政府特别关注政权交接时期可能会出现的官员纪律松懈问题。青瓦台方面已经看过相关报道,并且准备彻查此事。

  在韩国,高尔夫球运动是贵族运动,许多高官因在不适当时期打高球被迫辞职。例如,2006年初,韩国时任总理李海瓒因为一场高尔夫球风波而宣布辞职。当时韩国铁路工会正在举行罢工,李海瓒则跑去和工商界人士打高尔夫球,并被媒体怀疑赌球。2007年,在韩国上下为一名在阿富汗阵亡的韩国士兵哀悼之时,韩国空军参谋长金成一却在打高尔夫球而受到媒体的强烈批评,他最终不得不黯然宣布辞职。(姜贵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