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大陆对台有上千枚导弹可从10省同时发射

2013年03月11日 13:58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美国铺路爪预警雷达 资料图:美国铺路爪预警雷达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3月8日,美国“连线”网站刊登文章《台湾大功率雷达系统投入运行(Taiwan’s Massive, Mega-Powerful Radar System Is Finally Operational)》,该文透露了台军从美国购买的铺路爪(AN/FPS-115)相控阵雷达早期预警系统已于2月投入运行,可探测大陆纵深3000英里外的目标,但是如果台海爆发军事冲突,该雷达将成为大陆首批打击的目标。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不可思议,一座10层的绿色建设满足了台湾岛15年的需求:弹道导弹早期预警雷达系统,可探测3000英里外的战斗机起飞。对台湾而言,这是必备的武器装备,中国大陆拥有上千枚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可以从10个省同时发射,台湾需求在导弹临空时进行早期预警。

  这套铺路爪(AN/FPS-115)相控阵雷达早期预警系统高105英尺,建设的正面是巨大的斜面天线,电子“光束控制”具有自动瞄准功能,探测范围240度,探测距离直达中国大陆纵深,也可覆盖日本和朝鲜,只有美国、俄罗斯、中国(可能)等少数国家拥有这种早期预警系统。

  早期预警系统对台湾非常重要,台湾在北部山区建造雷神公司的这套系统,造价14亿美元,从克林顿总统时期就开始了采购谈判,期间经历了许多挫折。2012年,铺路爪相控阵雷达出现在苹果公司的地图上,台湾方面已经说服苹果公司删除了地图上的雷达系统图像。台湾宣布该雷达系统已于2月投入运行,当时没有引起太多国际关注,台湾空军中将吴万教(Wu Wan-chiao)夸口说台军对任何导弹威胁的预警时间已经缩短到6分钟。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武器系统分析家阿伦-托马斯(Allen Thomson)向《连线》杂志“Danger Room”专栏透露,美国将与台湾交易,通过这套雷达获取卫星监视数据。当然,如果与中国大陆爆发军事冲突,早期预警只能争取几分钟的时间,铺路爪必将是中国大陆首批打击的目标,而这个重要目标又坐落在山顶上,但是雷达在遭到打击的前10分钟已经能够提供预警。(唐宣)

  原文网址:http://www.wired.com/dangerroom/2013/03/taiwan-rada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