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今日起展开联合军演 朝鲜或采取强硬措施

2013年03月11日 07:22  人民网  
资料图:美军F-22发射导弹 资料图:美军F-22发射导弹

  3月11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合司令部开始进行代号为“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朝鲜在此次军演期间的举动受到各方关注。

  据悉,此次韩美军演将持续到3月21日,由1万多名韩国军人和3500多名美军参与。据悉,F-22隐形战斗机、B-52轰炸机和核动力航空母舰也将参与军演。考虑到由韩美联合司令官行使的战时作战指挥权将于2015年移交给联合参谋本部,因此此次军演由联合参谋本部主导树立作战计划并付诸实施。

  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已于上月21日通过板门店通知了朝方有关此次军演的消息,并明确表示,此次军演与目前的朝鲜半岛局势无关,是每年例行的韩美联合军演。然而,朝鲜还是对军演进行了猛烈批判。

  据观测,为了应对此次军演,朝鲜将于3月11日至12日在江原道元山一带举行由海陆空三军和特殊战斗部队参与的大规模训练。专家预测,朝鲜还有可能会发表其他形式的“挑衅声明”,即有可能单方面宣布进入战争状态。

  (《国际金融报》2013年03月11日 星期一 第01版:要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