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俄关注解放军在中俄边境部署中程核导弹

2013年03月11日 11:3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3月8日,美国“导弹威胁”网站刊登文章《邓普西出访莫斯科(Dempsey to Moscow)》,该文透露了邓普西与俄总参谋长讨论反导和核裁军问题,介绍了俄罗斯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声称不接受核裁军方案,同时指出俄罗斯认为中国东风系列导弹威胁了俄安全。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上近期将出访俄罗斯,与俄军总参谋长讨论导弹防御和未来核裁军问题。邓普西的发言人大卫-拉潘上校向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透露,邓普西6日接受了俄军总参谋长瓦雷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上将邀请,将与俄方讨论导弹防御和削减核弹头、炸弹和导弹等问题,谈判的具体议程正在制定之中。

  邓普西相信美国能够在阶段性可调整方式(EPAA)上找到共同点,因为这不影响战略核威慑。东欧地区将部署一系列陆基和舰载反导系统,反导系统的目标是应对伊朗的导弹库,未来还将拦截洲际导弹。

  俄罗斯一向反对欧洲反导计划,声称“标准-3”反导系统是为了应对俄罗斯瞄准美国城市的洲际弹道导弹。邓普西认为,美国在欧洲的反导系统主要是针对流氓国家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正在努力推进反导计划。

  奥巴马政府制订了战略导弹削减计划,裁撤三分之一的美国核部队,核弹头数量控制在1550枚。俄罗斯一直拒绝进行军事谈判,要求美国立法限制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莫斯科宣称欧洲反导系统的目标是俄罗斯的洲际弹道导弹。奥巴马第一任期内已经拒绝这个要求,但是国会反导系统支持者担心奥巴马未来会服从于俄罗斯的要求。

  格拉西莫夫表示,俄罗斯与北约已经在某些问题上达到了一致,但是反对北约扩张、北约在俄罗斯边界部署军事设施和反导系统。前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向真理报透露,俄罗斯并未做好削减核弹头准备,坚决反对欧洲反导系统,美国在欧洲的反导系统并非针对朝鲜和伊朗,破坏了美国军事平衡,俄罗斯不能接受核裁军,正在建设远程导弹、战略轰炸机和新型潜艇等新的武器系统。

  空军上将罗伯特-凯勒(Robert Kehler)去年向媒体透露,当前1550枚核弹头的目标规模适度,能够应对俄罗斯和中国,并为欧洲和亚洲盟国提供核保护伞,但是必须与俄罗斯同时削减。

  俄罗斯同样关注中国的核力量,特别是去年部署在中俄边境的中程核导弹。美国情报机构发现俄罗斯正在研发RS-26等新型中程导弹。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前司令、退役上将维克多-雅森(Viktor Yesin)表示,中国最近研发三种导弹包括东风-11、东风-15和东风-21,“中国正悄悄地研发这些系统,并部署在中俄边界,对俄罗斯联邦构成了威胁。(编译:长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