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从今日起朝鲜停战协定将完全无效

2013年03月11日 08:53  新华网  
朝鲜官方媒体称人民官兵进入决战状态 朝鲜官方媒体称人民官兵进入决战状态

  韩国和美国定于11日至21日举行代号“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朝鲜宣布,从“关键决断”开始的11日起,《朝鲜停战协定》将“完全无效”。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0日刊发署名文章说,朝鲜不会屈服,现已“全面备战”。

  待命

  《劳动新闻》在文章说,韩美举行“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有所预谋,即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煽动战争。

  文章说,早在上世纪50年代,美帝国主义就试图对“年轻的朝鲜”发动武装侵略,未获成功,此后一直不断试图挑起战事。

  “朝鲜已经变成能制造和发射卫星的国家,一个拥有核威慑力量的政治和军事大国,”文章说,“美国和韩国傀儡政权忘记历史教训,寻求再次挑起针对朝鲜的战争,终将走向失败。如果美国因身处在大洋另一端而感到从容,那就错了,朝鲜军队和人民会为国家统一发起一场不同于上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的圣战。”

  “朝鲜各前线集团军、陆军、海军部队、航空和反航空部队、战略导弹部队已经进入全面备战状态,等待最后一击的命令。”

  文章说,如果朝鲜发动打击,韩美将顷刻陷身火海。

  悬念

  韩美“秃鹫”联合野外机动演习3月1日开始,持续至4月30日,有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加。“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定于11日至21日举行,1万余名韩军、3500余名美军以及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派出的兵力将参加。

  朝方认定“秃鹫”和“关键决断”军演是旨在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侵朝核战争演习。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5日说,朝鲜将从韩美开始“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的3月11日起,宣布《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

  韩国联合通讯社10日报道,F-22隐形战斗机、B-52轰炸机和核动力航空母舰据悉将参加“关键决断”军演。由于韩美联合司令官行使的战时作战指挥权将于2015年移交联合参谋本部,“关键决断”军演将由联合参谋本部主导作战计划并付诸实施。

  韩联社说,朝鲜可能于11日或12日在江原道元山一带举行海陆空三军和特殊战斗部队参与的大规模训练。另外,韩国军方人士10日预计,朝鲜还可能发射短程导弹。

  示强

  这不是朝鲜首次宣布《朝鲜停战协定》无效。2009年,朝鲜曾因韩国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而宣布不再受停战协定的约束。2010年,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曾针对韩美联合军演表示,朝鲜将不再受停战协定约束。

  本月7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就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问题通过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放弃核武器计划,并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决议同时承诺采取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重申支持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朝鲜《劳动新闻》在10日文章中再次回应安理会决议,称美帝国主义试图通过制裁等老旧手段侵略朝鲜,但它们忽略了朝鲜人民的信念。(陈立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