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中国两个DF-31A导弹旅已部署河南湖南

2012年12月14日 08:19  世界报 

  新增的战略导弹旅设在湖南证明中国的移动发射技术已经成熟,而且由公路来机动发射的话,可以放在湖南,也可以放在广东、广西地区,对太平洋甚至对美国本土能够展开打击。这种移动式发射不易被对方发现,可及时展开核反击,向西可以打到俄罗斯和欧洲,向东可以打到美国,具有相当大的震慑和反击能力。

  据美国媒体透露,东风-31A导弹最初于2007年前后部署,据信能够携带多达3到5枚分弹头,最大射程为5000英里。有迹象表示,这款导弹还能够配备伪装成客运列装的轨道车之上。

  菲利普·卡博指出,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之所以异常重要,因为它能够携带核弹头攻击美国大陆,而东风-31A的连续试射则突出了中国不断扩大的战略武器库。今年3月,美国科学家联盟披露,美国情报机关的最新卫星侦察图片显示,中国已在中西部地区为不久前装备的东风-31/31A新型公路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建造发射阵地,其中几套“东风-31/31A”导弹发射装置于2011年6月出现在青海省东部地区。

  卫星图片显示,中国青海省某地一处不大的洲际导弹发射场内出现了两个东风-31/31A导弹发射装置。其中一个周围布满技术保障设备的圆形发射台应该是在2005年到2010年某个时候建成的。另外一个发射平台在北边,具有X形平台和导弹库。位于青海的这个洲际导弹发射阵地虽然与部署在另一处的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发射阵地有些相象,但并不完全一致。

  另外一幅拍摄于2011年6月6日的卫星图片表明,在青海省某地以东50公里处的导弹发射场有6个东风-31/31A导弹发射装置。此前曾经有推测称,这里配备的是东风-21型中程导弹。现在看来,可能已经更换为东风-31/31A型洲际弹道导弹。美国科学家联盟表示,现在还不清楚,这些发射装置是长期部署还是临时部署。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2049计划研究所的报告称,除了固定发射装置之外,中国还新增了一个公路机动旅,该旅装备的东风-31A型导弹能打到美国的大部分地方。该报告作者马克·斯托克斯指出,解放军第一个真正成建制的、能够在公路上机动发射的战略导弹旅是在河南的南阳,于2006年正式服役。该旅是第一个完成在公路上机动发射东风31A型导弹的旅。设在湖南邵阳的某旅是二炮第二个装备 “东风31A”型导弹的战略导弹旅。

  新增的导弹旅设在湖南证明中国的移动发射技术已经成熟,而且由公路来机动发射的话,可以放在湖南,也可以放在广东、广西地区,对太平洋甚至对美国本土能够展开打击。这种移动式发射不易被对方发现,可及时展开核反击,向西可以打到俄罗斯和欧洲,向东可以打到美国,具有相当大的震慑和反击能力。

  美国一些专家估计,中国二炮的东风-31型洲际弹道导弹射程约为7200公里,不可能从中国中部地区打到美国本土。但是,一些资料显示,东风-31A改进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能超过11200公里,完全能够从中国中西部地区覆盖美国本土大部分地区。根据目前美国军方的判断,解放军大约拥有30枚东风-31A型洲际弹道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