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多弹头DF-31A试射强化首轮核打击能力

2012年12月12日 11:2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商务内幕”网站12月11日刊文称,东风-31A导弹可携带分导式多弹头,且射程约为7000英里,能够瞄准美国本土。冷战期间,前苏联研制出了一款能够打击美国任何地方的核导弹。这款核导弹可携带分导式多弹头,同时有可降低被拦机率的诱饵弹和金属箔条。它的出现打破了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力量平衡,令克里姆林宫和五角大楼谈之色变。

  美媒称,不久前中国成功试射其东风-31A导弹,证明又有一个国家具备了可打击美国任何城市的核能力,与数十年前令美国感到困扰的核导弹相同,此次中国的核导弹也是一款能携带分导式多弹头的弹道导弹。

  据信每枚东风-31A导弹可携带3枚弹头,射程约为7000英里,该射程使之具备了瞄准美国任何地方的能力。虽然这种能力并不新鲜,中国的东风-5型导弹(又称css-4型)也具备该能力,但后者需要固定发射台,且仅能携带1枚核弹头。

  美媒称,东风-31A导弹是便携式导弹,可利用坦克、火车或卡车发射。中国还有长达3000多英里的地下隧道以及加固军事掩体,用以隐藏高机动导弹库。中国在一家军事新闻网站上宣布了试射东风-31A导弹的消息,而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证实了该消息,称美国情报、机载及太空传感器探测显示,此次导弹试射是在中国西部五寨航天和导弹试验中心进行的。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还称,这是自今年8月以来中国第2次试射东风-31A导弹,突出了中国日益增长的战略核力量——中国对其核力量现代化向来秘而不宣。而且,报道还称,这次试射也是在美中成都联合救灾演习的最后一天进行的。

  国外分析家称,此次东风-31A导弹试射很可能是为了支持中国军方对美国,特别是美军的强硬立场。中国军事事务专家理查德 费舍尔指出,中国有可能会采取的一种反击战略是,利用可携带分导式多弹头的导弹“强化首轮打击能力”。基本上,为导弹配备分导式多弹头,能够大幅度提高成功打击美国的机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