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登陆舰春节战备巡逻遭遇“敌机”

2013年02月13日 15:48  解放军报 

  今天(12日),迎着凛冽刺骨的海风,伴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海军东海舰队某登陆舰大队“嵊山”舰驶离码头,奔赴指定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

  战舰劈波斩浪航行到巡逻海域后,报务班长聂志方向上级报告:“我舰已抵巡逻海区,并按计划开始巡逻。”

  突然,急促的战斗警报响起。“接上级通报,两架‘敌机’向我航行海区接近。”官兵冲向战位,舰炮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春节战备巡逻,警惕性应该更高,刚才官兵处置及时得当。”舰长陈翔告诉笔者,巡逻途中他们要开展10多个战备课目演练,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天渐渐黑了,海风也逐渐增大,一个大浪打来几乎盖过驾驶室。舰长陈翔叮嘱各战位固定好活动物品,加强值班。许多战士的双脚已被海水打湿,但是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远处,波涛汹涌,寒风呼啸……(通讯员叶文勇、李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