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称NASA高层向中国泄密新型宇航技术

2013年02月13日 11:3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2月8日,美国“航空周刊”刊登福兰克-莫林(Frank Morring)博士发表的文章《国会主席指责NASA 向中国泄露国防部机密(House Chairmen Say NASA May Have Released DOD Secrets To China)》,该文介绍了美国多名共和党议员指责美国宇航局向中国泄露航天机密这一事件,列举了他们向FBI和司法部提交的指控信的具体要点,指出这几名议员长久以来一直反对NASA与国的进行空间技术合作。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共和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指责NASA高层在向中国等国泄露国家机密方面存在失查责任,联邦调查局(FBI)刑事调查机构已经在“政治压力”下介入。

  2月8日,联邦调查局长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和司法部总检察长迈克尔-霍罗威茨(Michael Horowitz)收到了弗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福兰克-沃尔夫(Frank Wolf)和国会商业、司法、科技拨款委员会及国会科技宇航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斯州议员拉马尔-史密斯(Lamar Smith)联名签署的指控信。他们表示“我们已经正式通知FBI,联合其他法律实施机构,从2009年开始调查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的人员非法转移国际武器贸易条例(ITAR)限制的技术。”议员们在信中写道:根据国际武器交易规则,我们怀疑非法技术转让涉及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泄露国防部武器系统的机密,而且未经中心领导批准。

  根据美国国会山的消息透露,这泄露案涉及艾姆斯研究中心主任西蒙-P-“皮特”-沃顿(Simon P. “Pete”Worden)以及该中心多名非美国籍员工,泄露内容是美国宇航局月球大气尘埃研究中心(Ladee)研发的推进系统,该项目现已加入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热真空试验,月球大气尘埃研究中心则是负责从赤道轨道研究月球稀薄大气和表面状况的机构,计划在2013年夏季发射轨道航天器。

  国会指控Ames在有中国等国官方参加的海外场合公布了受保护的技术信息,并且在多个场合都忽视了保密问题。沃顿作为美国空军退役准将一直背负官僚主义的恶名,从去年开始就成为了被指控的目标。但是他在Ames改革问题上非常开放,鼓励年轻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创新思想,不论他们国籍。

  文章指出提交指控的两名议员一直对向中国泄密一事耿耿于怀,史密斯虽然新近接管科技委员会,但是沃尔夫在拨款委员会时就曾经以人权问题为由阻止NASA与中国的空间合作项目。议员们还透露在12月25日的犯罪调查过程中,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律师接手了这个案子。但是沃尔夫相信NASA存在违法行为,甚至是丑闻。但是NASA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宇航局发言人质疑了司法部的调查,并强调“我们不适合发表任何与调查有关的言论。”司法部发言人则表示,虽然收到了指控信,但是出于长远政策的考虑,司法部目前也不就是否对特定人员或单位进行调查发表意见。(战略网/唐宣)

  原文网址:

  http://www.aviationweek.com/Article.aspx?id=/article-xml/awx_02_08_2013_p0-547247.x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