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两架战机昨日紧急升空监视外国飞机

2013年02月11日 08:01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东海舰队配属的歼-10战斗机。 资料图:东海舰队配属的歼-10战斗机。

  今天(新浪军事注:应为2月10日),东南沿海某机场寒气袭人,能见度不足3公里。

  上午11时05分,“丁零零……”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某海域出现空情,上级命令该团飞机紧急起飞前往监视。

  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担负值班任务的空射主任肖建全、飞行员王岩和副大队长王新颖、唐飞龙,迅速从值班室一跃而起,拎着头盔冲向战机,开车、滑行、开加力、起飞……只见某新型战机双机编队拖着蓝色尾焰紧急升空,直扑某目标海域。

  “注意飞行姿态,即将入云。”指挥员及时提醒,话音刚落战鹰便钻进了一片密云之中。肖建全和王新颖控制好编队间隔,密切协同,一直爬升到6000米时才完全出云。

  “目标空域,××度,××公里,做好跟踪、监视!”这时,耳机里传来指挥员口令。“明白!”肖建全和王新颖调整飞行姿态向目标飞去。

  肖建全瞪大眼睛,在机载雷达上仔细搜索目标,终于发现一个时隐时现的小亮点。他屏住呼吸,迅速向目标靠拢。长空中,双方斗智斗勇。12时40分,对方见无机可乘,在我战机严密监视下,调转机头飞离而去。

  返航途中,能见度越来越差,接近该型战机最低起降气象条件。由于前期计划周详、准备充分,13时27分战机安全着陆。

  (本报宁波2月10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