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印度研烈火-6战略导弹具多弹头分导能力

2013年02月13日 11:05  环球网 
印度在国庆日阅兵式上展出的“烈火”弹道导弹 印度在国庆日阅兵式上展出的“烈火”弹道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2月11日,美国“导弹威胁”网站刊登文章《印度研发烈火6导弹(India developing ‘force multiplier’Agni-VI missile)》,文章介绍了印度研发烈火6弹道导弹和空射、潜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有关情况,认为“烈火6”具备多弹头分导能力,还可携带核弹头,同时空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将于2015年列装印度空军。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继成功试射“烈火5(Agni-V)”导弹之后,印度国防研发机构(DRDO)又在研发“烈火6(Agni- VI )”弹道导弹。“烈火6”弹道导弹将携带多弹头,包括核弹和常规弹头,具备多目标打击能力,目前已经进入设计的高级阶段,预计具有比“烈火5”更远的射程,可打击5500公里外的目标。

  在2月9日举行的印度航展上,印度国防研发机构主席萨拉斯瓦特(VK Saraswat)透露,新型导弹可快速提高印军战斗力,但是没有透露导弹具体射程,“烈火5”是主要的战略防御兵器,“烈火6”具备多个独立目标再入飞行器(MIRV)的能力,一枚导弹可同时携带多个弹头。“导弹的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目前进入硬件制造阶段。”

  印度科学家也在为印度空军(IAF)研发巡航导弹防御系统,应对敌方低空巡航导弹和飞机、反辐射导弹的威胁,预计在4年内研发成功。

  “布拉莫斯”项目主管西瓦萨努-皮莱(Sivathanu Pilla)表示,印度的空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可打击290公里外的目标,将在2013年6月用改进型苏-30战斗机进行第一次试射,12月进行实弹试射。为完成试射,印度将对苏-30进行诸多改进,包括将机身全重从3吨降至2吨,更换马力强劲的推进系统,改良可挂载巡航导弹的机身结构。

  目前挂载空射“布拉莫斯”导弹的战斗机已经成功完成了飞行试验,将与俄罗斯联合投资5000万美元改良制导系统并降低导弹全重,力争在2015年列装印度空军。3月,印度还将在东海岸进行潜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试射。(战略网/唐宣)

  原文网址:http://missilethreat.com/india-developing-force-multiplier-agni-vi-missil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