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制裁即战争 将毫不留情进行报复打击

2013年02月13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2月12日10时57分,朝鲜北纬41.3度,东经129.0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 2月12日10时57分,朝鲜北纬41.3度,东经129.0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

  中新网2月13日电 根据韩联社报道,朝鲜12日以外务省发言人的名义发表“谈话文”表示,第三次核试验是为了应对美国对朝敌对行动的坚定、自卫性措施。

  发言人称,侵犯发射卫星权利等于侵犯朝鲜的自主权,这是绝不能容忍的、严重的敌对行为。若美国坚持采取敌对政策,我们将继续实施第二、第三次应对措施。但发言人并未提及第二、第三次应对措施具体指的是何种措施。

  发言人称,美国应该在尊重朝鲜发射卫星的权利,稳定局势,还是坚持实施对朝敌对政策,继续走上错误的道路中作出选择。

  发言人说,我们根本没有必要,也并无计划强行进行核试验。此次核试验的最大目的在于显示我国军队和人民对美国敌对行为的强烈愤怒,并展现“先军朝鲜”要守护国家自主权的意志和能力。

  发言人还说,国际社会对朝进行制裁将被视作“战争行为”,这会引起朝鲜毫不留情的报复性打击。

  发言人指出,若美国一定要选择互相冲突的道路,世界将会目睹朝鲜军队和人民如何死守自己的尊严和自主权,最后争取胜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