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购苏35不代表歼20和歼31出现挫折

2013年02月01日 09:3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25日报道,俄罗斯正在谈判对中国出售苏-35战机及“阿穆尔-1650”型潜艇。中国想购买苏-35并不意味歼-20或歼-31研发出现问题,中国此举可能是一个保全措施,以防歼-20和歼-31研发时间超期。

  美媒称,中国和俄罗斯讨论这些交易已经有很长时间,美国专家认为,俄罗斯对中国严重缺乏信任导致进展不大。俄最近态度有所松动可能与地缘政治考虑有关,虽然俄罗斯国防工业对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持强烈保留态度。

  美媒认为,俄罗斯向中国出售其本土工业无法生产的先进武器装备,会对美国在亚太的安全承诺造成严重影响。美国专家认为,美军军费越来越少,这意味着美军与解放军的技术差距也会越来越小。中国致力于采购先进武器还会令国际对美国制空和制海权产生怀疑。

  美媒称,俄罗斯向中国出售苏-35有助于中国了解俄罗斯战机工业的发展方向,因为苏-35的一些子系统也应用在T-50隐形战机上。但是美国专家认为,采购苏-35并不意味着中国歼-20或歼-31战机研发项目遇到了困难。中国之所以采购这种战机可能是一个保全措施,以防歼-20和歼-31战机的研发耗时超出预期。

  美媒认为,中国的作法可能类似美国海军,美国海军并不把砝码都押在不断推迟且成本日益提高的F-35战机上,而是同时发展升级版的F-18战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