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访印度欲推动两军交流

2013年03月24日 11:23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戚建国副总参谋长率团访问印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超):应印度国防部邀请,当地时间3月21日至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率团对印度进行了正式访问,在首都新德里先后会见了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和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安东尼首先对中国“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印重视两国防务关系发展,真诚希望双方建立更为密切的关系,为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努力。梅农说,在当前国际和地区战略形势不断变化的大背景下,两国均致力于实现社会和经济发展,合作前景更为广阔。

  戚建国说,中印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是历史的必然和时代的要求,这不仅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也事关亚太地区人民的共同利益。两国领导人对不断推进友好合作有着共同的愿景,并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国军队愿与印度一道,不断拓展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访问期间,戚建国还与印国防秘书夏尔马举行会谈,重点就进一步推动两军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