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消息称中俄已在北京签署苏-35出口联合文件

2013年01月24日 10:48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1月24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月24日报道,俄罗斯军事外交界一名消息人士1月23日在莫斯科向国际文传电讯社透露,由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俄国防出口公司和苏霍伊公司代表组成的俄方代表团日前在北京同中方进行谈判,讨论了中国采购俄制新型多功能歼击机苏-35的问题。谈判的结果是签订联合文件,事实上为苏-35进入中国市场开启了绿灯。

  俄军事外交消息人士指出,中国早就对俄罗斯新型苏-35歼击机表现出了兴趣,但是此前双方无论如何未能就计划采购的规模达成一致。中方表示准备在第一阶段采购4到6架不大数量的歼击机,俄方原则上对此立场很不满意。他表示,供应数量最少应当为40架左右,否则该合同对俄方来说将不太合算,因为少量采购将会产生严重的技术泄露风险,飞机将来被仿制的可能性较大,毕竟此前已经发生过这种事情,之后中方不会再有任何进一步的采购。在此次谈判中,俄方明确提出了可能向中国供应苏-35歼击机的条件和规模。双方商定将在今后不久开始详细磋商将来可能签订的合同。

  俄国防出口公司和苏霍伊公司拒绝评论向中国供应苏-35歼击机的谈判细节,只是指出,该型飞机进入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好。截止今日中国是苏-27、苏-30家族歼击机的最大进口国。俄罗斯在不同年代共向中国交付了总计281架上述型号的飞机。另外,中国安排生产的歼-11B基本上是苏-27的仿制品。

  苏-35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制,属于第4代++深度改进型超机动多功能歼击机,使用了第5代战机技术,以确保其对同级歼击机的优势。苏-35的主要特点是使用以数字信息指挥系统为基础的新型航电设备,使用新型相控阵机载雷达,对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明显增加,能够同时跟踪和攻击更多的目标,另外还使用新型大推力矢量发动机。根据专家估计,通过对已完成工作量的分析,现在就可以得出结论,认定苏-35与现役同类飞机相比,在飞行技术性能上有了较大的改进,其现代化的机载设备能够保证飞机执行更加广泛的战术技术任务,飞机的性能潜力优于欧美所有第4代和第4代+战术歼击机,无论是欧洲的“阵风”和EF2000“台风”,还是美国改进型F-15、F-16、F-18和F-35战机,甚至能够对抗美国最先进的F-22A。

  苏-35歼击机已在苏霍伊公司旗下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航空生产联合体进行批量生产,目前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国家试验,已经完成大约650架次的飞行试验。这种新型飞机的初始用户是俄罗斯国防部,2009年签订了48架苏-35S战机采购合同,规定在2015年前交付。首批6架已经在2012年装备俄空军。今年计划制造12架,明年12架,2015年再生产14架。(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