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名少数民族女青年加入海军作战部队(图)

2013年03月23日 17:11  解放军报 
少数民族女战士参观“青岛”舰时留影 蔡吕良摄 少数民族女战士参观“青岛”舰时留影 蔡吕良摄

  结束新训生活,分配到航母“辽宁”舰的白萨日娜、张丹等4名蒙古族女战士,正积极参加舰上组织的各种专业培训,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舰员。今天,记者从海军司令部获悉,海军去年加大对少数民族适龄青年征集力度,一次征集65名少数民族女青年,创海军历史之最。如今,65名少数民族女战士结束新训后,全部分配到海军作战部队服役。

  65名少数民族女战士分别来自内蒙古、新疆、黑龙江、湖北、陕西、北京6个省区市,有蒙古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回族、锡伯族、乌孜别克族7个不同民族。她们大多是在校大学生,文化层次高、综合素质优秀。

  新训中,这些少数民族女战士所在的南海舰队、北海舰队精心组织军政训练,为她们开办了少数民族餐厅,订阅了民族地区报刊。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利用党团活动时间,开展“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活动,增进相互了解,营造团结向上的新训氛围。“青岛”舰开放日活动中,特意组织女兵登舰参观,强化用打仗标准练兵精武的观念。南海舰队某基地以《新训简报》、新训广播为载体,鼓励少数民族女战士发挥自身特长,拿起笔写身边事、身边人,开展“五星军人”小评比,激励大家争当训练之星、纪律之星、理论之星、内务之星、学习之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