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015年换装T-99主战坦克防范北约和中国(图)

2013年01月15日 11:00  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1月14日报道,俄罗斯陆军计划从2015年起开始批量换装新一代装甲战斗车辆,其中将包括新型主战坦克、步兵战车和输送车辆等。此举将有助于全面提升俄军装甲和机械化部队的作战实力和机动能力。

  有消息称,俄陆军新一代主战坦克将以“阿尔马塔”重型装甲作战平台为基础研制。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亚历山大·苏霍鲁科夫透露,俄新一代坦克由位于鄂木斯克的乌拉尔车辆制造厂研制,其野外测试将于2013年展开。

  按照俄军方的计划,首批新型坦克将于2015年开始装备部队。预计到2020年,俄新一代主战坦克的总产量将达到2300辆。

  有分析人士指出,俄陆军换装新一代主战坦克并非仅仅针对北约,其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保卫俄南部边境免遭伊斯兰激进势力的侵扰。此外,防范日益强大的中国也是俄军采购新型坦克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消息人士透露,俄新一代坦克将被命名为T-99。这种坦克的外形和重量均要小于此前未获俄军方青睐的“195工程”(即T-95),其不但机动性更强,而且造价也更低。

  除了新一代主战坦克外,俄军工企业目前还在研制“飞镖”系列8×8轮式装甲战车,用于取代俄军现役的BTR-90。

  在履带式装甲车辆方面,俄将基于“阿尔马塔”平台开发新型步兵战车、空降兵战车和装甲保障车辆。(北斗)

http://vpk.name/news/82262_zapadnyie_smi_v_2015_godu_rossiya_planiruet_prinyat_na_vooruzhenie_t99__radikalno_novyii_osnovnoi_boevoi_tank.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