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新轻型坦克亮相 专为山地作战设计

2013年01月10日 09:2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月9日报道,一年前曾有一款中国新型“山地”坦克的照片出现在互联网上。当时,有两辆这种神秘坦克的样车正被运往西藏地区。

  有专家指出,从目前公布的照片上判断,这应是一种轻型坦克,并且很可能是专门为山地作战而研制。该坦克采用六负重轮底盘,从照片上看,应该配备了可调式液压气动悬挂系统。这种悬挂系统有助于提高其在山地条件下的机动性能和在战时的生存率。

  至于这种新型坦克的武器配置,目前在专家之间还存在着争论。不过,从现在公布的照片可以基本判定,该坦克装备的主炮的口径不大可能是125毫米,而是相对较小的100毫米或105毫米。这意味着其火力将弱于配备125毫米主炮的俄罗斯“章鱼 SD”自行反坦克炮。

  可以推测,中国新型山地坦克的火控系统源自解放军现役的主战坦克。此外,这种坦克的装甲防护级别也较低(不排除今后加强装甲防护力的可能性)。

  中国的坦克制造业有其鲜明的发展特点:坦克研制机构至今未设计出一款通用平台,以便以其为基础开发可满足各兵种需求的装甲技术装备。由此造成的后果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空降兵部队、海军陆战队和山地部队都分别配备了单独研发的装甲战车。(北斗)

  http://www.militaryparitet.com/ttp/data/ic_ttp/476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