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将基于“阿玛塔”坦克平台开发新型火炮

2012年11月30日 14:5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军“阿玛塔”坦克开火想象图 俄军“阿玛塔”坦克开火想象图

  [据美国《陆军公认》2012年11月23日报道] 2012年11月22日,俄罗斯陆军部队指挥官表示,俄将利用统一的“阿玛塔”坦克平台开发火炮、导弹防空和核生化防御系统。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早些时候表示,包括新一代坦克在内的新型战车将以“阿玛塔”通用作战平台为基础,同时这也将成为俄罗斯下一代的重型军用履带式车辆平台。“阿玛塔”平台将成为未来主战坦克、重型步兵战车、作战工程车、装甲救援车、重型装甲人员输送车、坦克支援战车和其他一些自行战车的基础。

  “阿玛塔”样车将于2013年在俄罗斯西部的下塔吉尔展出。负责制造该主战坦克的俄罗斯乌拉尔车辆股份公司总经理曾在2012年8月表示,俄罗斯陆军部队将到2020年装备2300辆“阿玛塔”平台系列车型。(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孙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