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万人千车演练冰雪条件下机动

2013年01月07日 09:57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万人千车寒区演兵 重装备破冰碾雪练机动

  国防部网北京1月5日电 据解放军报(记者费士廷、特约记者姜玉坤)报道:白雪皑皑,冰冻千里,坦克等大型机械化装备穿沟越壑,在冰雪路面疾驰……今天,沈阳军区某集团军万人千车雪原大机动在6个专业冰雪训练场同时展开。

  前不久,该集团军在调查中发现,所属部队不同程度存在大型装备操作员缺乏冰雪环境下操作经验、大型装备缺少防滑设备、操作手不会排除冰雪条件下装备机动险情等现象。为此,他们区分公路、山地、冰河等5种机动地形,编写了《冰雪环境轮式装备驾驶训练与考核标准》。

  该集团军利用冰雪路面、封冻河面和山林雪地等自然环境,构建了6个大型专业冰雪训练场,并区分指挥车、步战车、电台车等9类17种大型装备,探索出防滑沙、防滑板等7种辅助行驶工具,提高了复杂冰雪路段通行能力。

  记者在某摩步旅冰雪专业训练场看到,百余辆铁甲战车挟风裹雪,疾速快行。下士郭旭宜正驾驶新型步战车,一会越冰雪障碍,一会过冰雪壕沟,装有防滑链的步战车在结冰路面上行驶平稳,转向自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