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运12F02架机实现首飞01架机完成高原试飞

2013年01月06日 12:07  中国航空报  
中航工业哈飞研制的运-12F在珠海航展现场表演 中航工业哈飞研制的运-12F在珠海航展现场表演

  哈飞圆满完成2012年科研批产任务

  2012年,面对比上年增加50%的科研生产任务,中航工业哈飞向管理要效益,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拼搏奋进,重点型号取得突破性进展,批产任务全面完成。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经济增加值三项指标同比分别增长16.56%、82.53%和51.4%。

  2012年,哈飞公司新型机首次实现按季度交付用户,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交付指标,其中,直15/EC175机体生产17架份,运12交付8架,EC120交付6架,超额完成直9交付任务。直9改型机先后两次获得中航工业总经理嘉奖令,运12F飞机002架机实现首飞,001架机完成高原性能试飞,取证工作取得新进展。12月22日,第17架直15/EC175机体完成架上铆接顺利下架,标志着该项目全年铆接任务胜利完成,公司科研批产任务全面告捷。

  2012年是哈飞转型升级打基础的第一年。为确保科研批产任务全面完成,年初职代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提出了“依托重点型号,加快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在此基础上,公司召开重点型号誓师大会和形势任务教育大会,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重点型号的重要意义和公司发展形势,整体风貌和精神状态焕然一新。

  在生产管理上,公司细化完成考核率,为关键重要成品考核计划等建立绿色通道,确保任务周期节点;加强生产考核严肃性,增加了生产效率指数考核;建立激励机制,体现多劳多得,对生产效率指数提升10%以上的单位给予嘉奖,对没有实现生产效率指数提升的单位,加大处罚力度。

  在生产组织中,公司加强协调沟通,有条件的型号提前预投产,每月对生产完成情况进行风险分析。基层单位围绕提升效率制定措施,掌握了生产的主动性。很多职工每周工作6天,加班加点抢任务。公司的生产能力较去年提升30%以上,并多年来首次真正实现了均衡生产、每季度交付飞机的目标。这些科学有效的管理措施和激励机制,促进了生产效率提升。

  确保生产进度的同时,哈飞围绕“质量整顿年”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质量整顿,完成了上级下达的考核指标,提高了产品质量。公司优化物资供应流程,建立重点成品跟踪台账,引入与设计并行的采购方法,确保了采购周期及成本控制,供应管理能力有所增强。(通讯员 尤志强 吴庆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