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上自卫队空挺团将公开训练空降夺岛

2013年01月07日 07:28  人民网  
资料图:自卫队员从C-1运输机上伞降 资料图:自卫队员从C-1运输机上伞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一空挺团干部6日透露,在每年1月于千叶县习志野演习场进行的公开空降训练中,该团将实施以“收复敌占离岛”为假想的训练。第一空挺团是日本唯一的伞降部队。今年的公开训练将于本月13日实施。往年进行的是敌后空降训练。

  报道称,训练中数名侦查员将在模拟为岛屿的演习场的“岸边”降落,后续部队约40人将在航空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的掩护下空降。为了做好海上降落的准备,训练人员需在穿着救生衣后装备步枪等武器,难度高于普通空降。

  日本陆上自卫队曾于去年8月在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9月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关岛进行过夺岛训练。自卫队原计划去年11月在冲绳县的无人岛上与美军进行联合演习,但因遭到当地的反对而取消。1996年在东京都硫磺岛也曾进行过夺岛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