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领导干部离任实现“阳光交接”

2012年12月21日 04: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梁军报道:截至12月中旬,沈阳军区今年先后对288名负有经济责任领导干部进行离任审计,实现“阳光交接”,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了部队建设可持续发展。

  2011年底,沈阳军区党委着眼提高部队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出台了《沈阳军区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据沈阳军区审计局局长张保海介绍,军区各级党委将其作为党管干部的有效措施,纳入党委议事日程,构建起“党委领导、小组主抓、审计主办、机关合力”的“阳光交接”机制。干部离任命令下达后,审计部门及时协调离任领导做好述职准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财务清理,并于6个工作日内提请党委将“阳光交接”纳入常委会议议题,由离任领导干部报告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

  沈阳军区审计部门还协调相关部门,要求离任领导干部在常委会上报告的经济事项具体明确,使“阳光交接”更加规范。各级党委还将“阳光交接”作为党管干部和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帮建的参考依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