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西欣转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 曾参加对越作战

2013年01月01日 11:39  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王西欣未晋升时少将的照片 资料图:王西欣未晋升时少将的照片

  (记者陈宝成)国防大学副校长王西欣少将,日前已转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

  据军内媒体披露,近日,沈阳军区召开年度军事训练总结表彰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王西欣以副司令员身份参加会议。这是官方媒体首次披露王西欣履新的消息。

  之前的2012年10月,沈阳军区原副司令员王晓军中将接替升任北京军区司令员的张仕波中将,出任驻香港部队司令员。

  58岁的王西欣是河南禹州人,20岁参军后长期服役于成都军区,在30余年军队生涯中从战士逐步做到集团军军长、国防大学副校长等职,是目前军中少有的参加过实战的高级将领。据有关资料披露,1979年,22岁的王西欣担任班长,曾参加对越作战的“四号桥反伏击战”。

  在任副师长时,王西欣被派往西藏边防代职一年;此后进入国防大学学习,并获合同战役指挥专业硕士学位,从而成为全军首批作战部队师团职研究生;在任师长期间,王西欣被树为成都军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争做“五个模范”的先进典型,从而成为全军闻名的“明星”师长;随后,王西欣又被作为“挺立于军事变革潮头的新型指挥员”而广受宣传。

  2002年,王西欣被派往俄罗斯总参高等军事学院高级研修班留学半年,归国后升任集团军参谋长;2004年晋升少将军衔;2006年接替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张又侠,升任集团军军长,从而在三年内完成了由师长到军长的“飞跃”。

  2007年夏,王西欣接替转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的李少军,担任有着“万岁军”之称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长,从而成为新世纪以来首位跨大区平调的集团军军长。值得注意的是,王西欣在成都军区某集团军时的前任军长张又侠此时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2011年12月,王西欣接替改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的任海泉中将,升任国防大学副校长,从而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此番履新沈阳军区副司令员虽属平调,但由军事院校到大军区一线部队任职,仍属重用。

  王西欣出版有《话说北约》等多本军事专著,曾连续4年被评为全军“军事训练优等指挥员”。财新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