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日已做好军事准备 与中国开战并非自杀

2013年01月06日 12:1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Iarex”新闻网1月5日文章,原题:日本准备与中国一战? 日本保守报纸《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已经开始军队改革,已做好因争议岛问题与中国发生武装冲突的准备。文章指出,目前日本新一届政府正在改组国家武装力量,进行军队整合,改善陆海空三军的协调能力。

  俄罗斯政治学家、战略发展模拟中心第一副主任格里戈里 特罗菲姆丘克认为,东京准备与中国一战不是自杀。同时,中国也不是俄罗斯:将导弹扔在别人头上,从不犹豫,对此很多人都清楚。日本公开声明可能出现大规模日中冲突的唯一目的在于,在其被赶出亚太地区的背景下对中国进行预先的信息“压力测试”。

  该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将吸引韩国、越南、蒙古和其他一些国家参加。而中国则试图采取“神经战”、“情绪战”,以打破日本内部平衡,阻止其作出不正确的政治决策,以及能够引起金融破产的决策。

  越来越多的奇怪报道、这样或那样的真假消息将针对中国,且围绕它的信息平台也会摆动起来。在这一计划中,谁拥有争议领土钓鱼岛对华盛顿和东京而言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给中国“当头一棒”。

  遗憾的是,基于某些无法解释的和刚性规定的宗旨,中国不是强调外部的信息战,而是把重点放在通过金融机制促进自身利益。信息平台是中国最薄弱的环节,而美国(联和自己的“好伙伴”,包括日本)正是朝那个方面推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