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下令自卫队调整战机拦截策略严防中国巡航

2013年01月06日 14:1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NHK电视台1月6日报道称,鉴于中国海监飞机2013年伊始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上空开始常态化巡航,并不断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5日做出指示,要求日航空自卫队重新调整战机升空拦截策略。安倍认为有必要采取“万全姿态”防止中国飞机及公务船进入“日本领空和领海”。

视频:安倍指示自卫队修改防卫体制防堵中国飞机来源:新浪播客

  NHK报道称,中国国家海洋局飞机自2012年12月13日首次进入钓鱼岛上空巡航后,当月下旬曾先后4次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圈”,日空自F-15战机紧急升空进行拦截。

  日本政府人士透露称,中国海监飞机进入2013年后开始了常态化巡航,连日来不断在钓鱼岛周边飞行,由于中国飞机5日进入了日方所认为的“防空识别圈”,因此日航空自卫队出动了多架F-15战机。

  鉴于此,安倍5日召集日防卫省及海上保安厅干部在首相官邸举行了紧急会议,并听取了有关钓鱼岛周边海域“警戒监视”现状的报告。安倍在会上还做出指示,要求日航空自卫队及海保厅调整战机和巡逻船的出动策略,“务必采取万全姿态严防中国公务船及巡逻机侵犯日本海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