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军事法院键对键开展法制教育

2012年12月19日 04:39  解放军报 

  12月上旬以来,随着今冬入伍的新兵陆续走进军营,沈阳军区军事法院针对伴随网络成长起来的新兵行为习惯,以军区政工网为平台,积极开展网上新兵法纪教育活动。

  网上嘉宾访谈。该院安排军事法官做客政工网北疆讲堂,以网上视频访谈的形式,围绕“强化法纪观念,走好军旅人生”,对新兵想家、保密、纪律观念等常见问题进行法律提示,在循循善诱中使新兵受到教育和启发。

  网上法规链接。在政工网上专门开设新兵普法专栏,将“大学生入伍政策50问”“士兵考学、提干和保送入学政策”“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解答”“军人伤亡、养老和退役医疗保险政策解答”等内容上传到网上,方便新兵了解掌握常用法规政策。

  网上法律咨询。该院针对网上用户身份虚拟、新兵愿意袒露心声的特点,开设“法官在线”专栏,及时解答新兵遇到的法律困惑,排查化解引发违法违纪问题的诱因,消除影响部队稳定的不安全因素。

  (李芒根、边玉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